新闻中心

三门峡市“万人助万企”活动企业文化调研组到义煤参观指导

2022-05-20 来源:义煤集团

  5月18日,三门峡市“万人助万企”活动企业文化调研组组长、三门峡市财政局四级调研员赵见晓一行到义煤集团,开展“万人助万企”实地走访活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亮,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负责人陪同调研。

  赵见晓简要了解了义煤集团企业文化建设情况,并就如何通过企业文化建设增强内生动力、发展活力和综合竞争力进行了探讨交流。他表示,将坚持常态化联系帮扶企业,实时了解企业动态,切实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将“万人助万企”工作落到实处,全方位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随后,赵见晓一行先后到千秋八一采煤队展览馆,观音堂煤业文史档案展览馆、民生煤矿旧址等历史文化教育基地参观交流。赵见晓指出,千秋八一采煤队的发展史是一部奋斗史,“英勇善战的八一采煤队”锦旗更是众多前辈留给千秋煤矿的一份宝贵精神财富,一定要保护好、继承好、发扬好,让八一采煤队精神在整个煤炭行业树的起、叫得响。观音堂煤业要深入挖掘百年矿山所承载的厚重历史文化和典型经验做法,积极申报国家工业遗产,加大工业遗产保护和文物保护力度,以文化为媒,向外界讲好观音堂故事,展示义煤的文化底蕴、文化自信、文化优势。(杨高凡 茹渊博 檀睿 潘冉 张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