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义煤集团召开深刻吸取鹤煤公司“6•4”煤与瓦斯突出事故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6-07 来源:义煤集团

  6月5日,义煤集团召开深刻吸取鹤煤公司“6·4”煤与瓦斯突出事故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李中超、任春星、郭亮、任贵品、丁剑、杜青炎、聂振伟、赵少峰等公司领导参加会议。机关相关部室负责人、部分基层单位区队长和班组长代表列席会议。

  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中超主持会议并代表义煤集团班子围绕深刻吸取事故教训、稳步推进安全生产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剖析问题,自觉接受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发言,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李中超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表示肯定。他指出,班子成员自我批评态度诚恳,查摆问题不遮不掩,剖析原因触及灵魂,整改措施不虚不空,相互批评真刀真枪、推心置腹、坦诚相见,指出了存在问题,提出了改进建议,帮助了同志,增进了团结,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列席代表尤其是基层单位区队长和班组长谈了参会感受。大家纷纷表示,义煤集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开得“辣味”十足,起到了开窍通络、排毒祛病的效果,同时也感受到公司领导班子务实重干,抓安全生产工作的决心和信心。要把这种作风带回基层,对照实际,认真反思在安全生产中存在的不足,自我革新,始终做到抓安全生产思想不松懈、标准不降低、力度不减弱。

  就做好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李中超要求,要持续提高政治站位。安全事关全局,是企业的中心工作。各单位和广大干部职工要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主动性和责任感,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开展安全工作的指南和根本遵循,正确处理好安全与生产、安全与效益、安全与发展之间的关系,把安全工作抓紧抓牢、抓实抓好。

  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各单位和广大干部职工要紧盯安全生产目标,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居危思危”,增强“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真正树立起“人人都是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意识,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岗位、每一位职工,大力营造“人人抓安全 人人盯着管”的良好氛围,实现企业本质安全。

  要做好问题整改落实。班子成员要坚持问题导向,根据征求意见情况和批评与自我批评情况,列好问题清单,建好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限,整改一件销号一件,防止“说归说、做归做,问题悬空搁置”,确保取得让职工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成效。(祁婷婷 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