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各单位:深刻汲取事故教训 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2022-06-08 来源:义煤集团

  河南能源“6·4”事故警示教育大会召开后,连日来,义煤集团各基层单位认真传达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以案为鉴,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努力提升安全管理水平,确保矿井实现本质安全。

  耿村煤矿要求全矿干部职工深刻吸取事故教训,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思想,牢记“三不四可”理念,积极加强区队、班组建设,把安全隐患排查落实到班组、管控到基层,让每位职工做到不安全不生产,坚决杜绝违章指挥、违章作业现象发生。强化领导带班值守,要求各基层单位所有带班值守人员加强煤矿安全管理、安全法规等业务知识学习,强化现场安全管理,提高安全管理水平,确保矿井安全稳定发展。

  常村煤矿要求干部职工牢固树立“三不四可”安全理念,坚定“安全是第一责任”理念不动摇,摆正安全与生产、经营、效益、发展之间的关系,充分认识安全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严管是解决各种问题的手段和措施、能力是解决复杂问题的前提和保障。精准分析研判形势,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强化警示教育,保持警钟长鸣,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石壕煤矿要求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安全是第一责任”“三不四可”等理念,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为指导,转变思想观念,全力搞好安全生产。针对各项管理存在的短板和不足要真心认账,立查立改,打好安全主动仗,实现矿井长治久安。

  铁运处要求全员认真吸取事故教训,从讲政治的高度准确把握安全生产,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在首要位置,扛牢安全生产政治责任,牢固树立“三不四可”理念,硬起手腕抓安全,补齐安全短板,确保运输安全,为建设现代化新义煤贡献力量。(曾留记 吴美莲 戴芳 祁社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