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李中超在常村煤矿调研时强调:齐心协力 攻坚克难 保证MZ21010工作面安全回采

2022-06-09 来源:义煤集团

  6月7日,义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中超到常村煤矿MZ21010工作面调研指导工作。总工程师邵轩以及机关相关部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该矿MZ21010工作面,李中超实地调研工作面安装、调试及防冲工程、顶板管理等回采前各项准备工作情况,并与现场作业人员亲切交谈,关切询问安全生产情况。他指出,MZ21010工作面安装投产不仅是常村煤矿的一件大事,也是义煤集团当前的一项重要工程。作为义煤集团首个大倾角、大综放、超长、仰采智能化工作面,常村煤矿干群同心、敢打硬仗,承压奋进、担当有为,确保了MZ21010工作面顺利安装,试生产前期准备工作有序推进。常村煤矿要持续发挥主力军作用,继承和发扬义煤优良传统,齐心协力、攻坚克难,保证MZ21010工作面安全回采,推动矿井安全高效发展,为建设现代化新义煤贡献力量。

  座谈会上,李中超强调,要重视观念提升。建设现代化新义煤,需要常村煤矿在发扬优秀传统文化和提升管理经验基础上,大胆探索实践新的生产方式、管理模式,在稳产、安全、高效上发挥并体现现代化矿井的标杆作用,延长安全生产周期,推动矿井持续发展。

  要重视灾害治理。重视MZ21010工作面和21002工作面的冲击地压、自然发火等重大灾害治理防治工作,摆正安全与生产、安全与效益、安全与发展之间的关系,加强监测监控和隐患排查力度,狠抓防冲、防火工程质量,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保证MZ21010工作面安全顺利回采。

  要重视创新引领。清醒认识MZ21010工作面的复杂性、长期性、艰巨性、重要性,要将复合灾害条件下的大倾角、大综放、仰采智能化工作面安全生产作为一项新课题,从安装调试、初采、平稳生产等各个阶段创新性的开展工作,通过加大新装备投入力度、创新引领和定期总结工作经验,不断转变生产调度模式,提升矿井管理水平,按时间点、网络图逐项落实目标任务,做实做细各项工作。

  要重视系统保障。MZ21010工作面试采前,要全面深入地进行再排查、再评估,通盘考虑各类灾害,准确研判风险程度,严格执行防冲各项措施,各系统准备工作要提档升级,措施再完善、管理再提升、物资回收再细化,算好安全账、效率账,并建立激励机制,提升工作效率,夯实安全生产基础,确保试生产一次成功。(吴美莲 李红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