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永龙精煤步步设防筑牢雨季“三防”安全堡垒

2022-07-06 来源:义煤集团

  二季度以来,为切实做好雨季防汛抗汛工作,永龙精煤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防重于抢、常备不懈”的防汛方针,通过强化责任落实、强化超前预防、强化应急处置,步步设防,筑牢雨季“三防”安全堡垒。

  强化责任落实。该公司认真总结以往防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制定下发《关于做好2022年雨季“三防”工作的通知》,成立了以公司主要领导为组长的领导小组以及抢险救援队、物资供应队、通讯联络队、警戒疏散队等四个兼职应急队,制订了周密的工作计划,明确各部门负责人作为责任区域“三防”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副科级以上管理人员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汛情报告制度,进一步压实了责任。

  强化超前预防。该公司全方位开展雨季“三防”专项检查,重点检查厂内外排水沟渠、沉淀池是否积淤,雨水管网各出水口、管道是否畅通,供应抢险救灾物资储备是否到位,检查各电缆沟、配电室是否漏水,并对雨污分流阀门、各水池调节泵进行试运行,确保运转正常。严防积水和渗水,提前加固和维修调度楼、办公楼周围落水管,做好雨水引流,对调度楼、机修房、宿舍楼楼顶做防水处理,做好生活区域安全保障。

  强化应急处置。该公司根据实际情况开展洪涝灾害和大面积停电应急演练,坚持从演练中补短板、堵漏洞,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对突发事故的应变能力、组织能力和协调指挥能力。在低洼区域、重点场所提前备足沙袋,严防雨水倒灌。加强应急车辆和司机管理,保证人员随时调配,车辆随时准备。落实天气预警机制,遇到恶劣天气、高温天气,提前通知、提前预警,同时保证各类消暑饮品和防暑降温药品配备到位。(齐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