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李中超到义马园区调研指导工作

2022-12-08 来源:义煤集团

  12月7日,义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中超在义马园区调研时强调,要发挥煤炭和煤化工一体化优势,加快产业融合,增强优势互补,推进协同发展,以市场为导向优化产业链,以项目为驱动提升内循环,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公司领导聂振伟、赵少峰,机关相关部室和义马园区负责人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21208114716

  在开祥化工生产厂区,李中超与企业相关负责人边走边谈,详细询问并了解装置布局、产品产量、工艺技术、项目建设等情况。李中超指出,要坚持清洁生产,发挥自身优势加大技术转化,及时分析研判市场行情,围绕全生产周期中的可挖掘点、可提升点,在延伸、补充、强化产业链上下功夫,不断提升发展质量。

微信图片_202212081147161

  李中超强调,要大力推动园区发展。紧盯项目建设,认真梳理资金保障、施工组织、建设模式等环节存在的难点堵点,立足现状强合作,自立自强抓推进,确保项目早投产、早见效、早收益。同时,要防范项目风险,堵塞管理漏洞,掌握合作主动权,切实推动项目提速提效。

  要积极支持园区发展。公司业务部室要大力支持、协调帮助义马园区发展,制定可行性方案,集中优势资源,找准煤炭和煤化工供需结合点,优化相关产业链条,激发内部市场活力,努力实现煤化工产业成本最优化、效益最大化。

  要科学谋划园区发展。要强化战略思维,保持战略定力,多措并举盘活园区优质有效资产,以集约化、集群化推动转型升级,提升发展质量。坚定不移以市场为中心,始终把握“能不能盈利、可不可持续”原则,着力打造竞争性强、支撑力足的优质化工产品,培育发展新动能、开创发展新局面,努力建设现代化新义煤。(黄飞凯)